星期四, 6月 22, 2006

It’s a boy

煎熬了好幾個星期之後,答案終於揭曉:It’s a boy.
小的時候,我就曾經幻想,將來如果我要生小孩,我一定要生三個男生,最後再生一個小妹妹,就像小甜甜他們家一樣,這樣小妹妹就有大哥二哥及小哥很多很多的呵護。會這樣幻想,純粹是要滿足我沒有哥哥的遺憾,我有的時候還會自言自語的揣摩叫哥~大哥~哥哥等不同的心情與感覺。
到了這幾年開始,我更強烈的認為,以後如果我要生小孩,我一定要生男的,生幾個就得視經濟情況而定。但主要的原因已經從幻想面轉為現實考量了,因為我必須要承認我本身是一個很啦蹋的人,從小就是那種抽屜最亂、房間亂到沒地方下腳、常常蓬頭垢面、衣服亂穿、不喜歡洗頭洗澡、再加上懶散…….這種種惡習讓我覺得如果我養一個女孩,一定也會讓她變得和我一樣,那多麼慘啊!但是以上這些惡習,如果是放在一個男孩身上,那就還勉強能接受吧!如果是放在一個像金城武一樣的美男子身上,那缺點都變成可愛的優點了呢!搞不好會因此而吸引很多女生來幫他打掃、整理房間呢!
當我懷孕以後,我開始更認真的思索關於生男生女的問題,我開始想如果是生到女生,那麼我一定得多花很多心思來照顧她、栽培她,讓她成為一個很棒的女生;反之如果是男生的話,我可能會比較順其自然,只要他長大以後不要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其他怎樣都可以。
好啦!現在總算答案揭曉,套句我爸的反應說:「這下可高興了吧!」但是人真是貪心的動物,我又開始想要是以後我真的沒有女兒貼心相伴,老年生活一定也是少了點什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