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得意忘形

當我ㄧ知道寶寶是個带把的小子之後,立刻馬不停蹄的四處宣傳,除了我本人之外,我娘也很用力幫我嚷嚷著這個好消息,於是大家都和我說恭喜,我也驕傲又神氣的說謝謝。接下來,我就開始想寶寶到底該取什麼名字才好,又到拍賣網站上瀏覽了很多男寶寶的服飾,開始在心中想像著寶寶的模樣,盤算著以後要讓寶寶走哪個路線的服裝打扮…..懷孕五個月來,除了一開始有發現畸胎瘤,但是觀察的結果畸胎瘤也並未增大,也沒造成影響,除此之外都還平順,體重也沒有暴增、也沒有孕吐、只不過腳有點腫,所以.一切都是在我的掌握之中,進行的很順利。我每天還是ㄧ樣的步調上下班、吃喝玩樂也沒少,六月初還去了一趟關島,帶著寶寶去浮淺、逛街,玩的不亦樂乎。
不過人生就像The True Man Show一樣,總有個導演在上面看著你,當你太得意的時候,那個導演就不爽啦!於是就來整整你。上星期一晚上我加班到九點後,回家前上廁所時,竟然發現出血了!孕婦手冊上面說無論出血多少,都應該盡速就醫,於是我就立刻轉往榮總掛急診。
到了醫院,檢傷的人要我立刻坐上輪椅,不要再走動了,接著抽了幾管血、驗尿,又在肚子上綁上監測子宮收縮的儀器,照了超音波……護士一直問我周末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我自己回想起來,除了周末師兄從暖暖家中搬了一台床頭音響到台北家中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難道說是驚動了那位傳說中的胎神嗎?幸好在醫學發達的今日,種種檢查結果得知原來是寶寶的胎盤位置比較低,所以容易出血,粉碎了驚動胎神之說。
胎盤位置低危險嗎?我覺得那位在上面的導演安排的十分巧妙,因為從20-28周是決定胎盤位置的關鍵時期,醫生說要我盡量臥床休息,要躺著讓胎盤有機會可以向上發展,如果我乖乖躺兩個月,就有可能擺脫胎盤過低的風險,但是要等到兩個月後才能揭曉,如果兩個月後胎盤沒有往上長,反而往下長,那就是恐怖的前置胎盤,有可能造成母嬰雙方的危險。
總之,接下來這兩個月的時間,我必須盡量乖乖的躺著,這應該就是得意忘形的教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