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3, 2007

賴神父九十歲大壽

賴神父是媽媽小時候就認識的西班牙老神父
他看到小朋友總是喜歡來個大抱抱
再左邊親一下 右邊親一下
小時候給他親只覺得鬍子會磨的我癢癢的
又有點害羞
但到了青春期的時候 我就很不喜歡給神父親親了
所以每次都會刻意避開神父的視線
現在我老了 超愛給神父親親 每次親都會覺得幸福莫名
好像一切都未曾改變 我還是當年的那個小孩

賴神父在當神父之前是個醫生
因此探訪生病的教友也是他當了神父後主要工作之一
我的爺爺奶奶生病時
賴神父每週都會固定來探望兩次
身為老教友的爺爺奶奶只要看到神父來了
精神都會比較好
當爺爺奶奶最後彌留之際 我們也打電話請神父來
我還記得我坐在加護病房的門口
神父來了 什麼都沒說就先給我一個大擁抱 輕輕拍著我的背
用他爛的不能再爛的國語 說著我也聽不太懂的安慰
當然後來的殯葬彌撒也是賴神父主持 一路送到山上

我開始工作以後有一陣子心情很不好
所以我每天都會去教堂坐個十分鐘
希望可以再哪裡把一些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但通常我都是不會遇到任何人的
有一個星期天傍晚 我記得是快要過年了 還記得那天很冷又下雨
從教堂出來時剛好遇到神父
他竟然在清廁所的垃圾 清的氣喘呼呼的 我當然立刻幫忙他
我們兩個一起把垃圾弄好之後
神父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紅包給我 又給我來個抱抱
想當然爾我就立刻淚如雨下了
神父大概也知道我在這奇怪的時間來教堂必定是心裡有事情
他就一直說 好啦好啦 天主愛你 很愛很愛你 我也愛你 很愛很愛你
我除了哭還是哭...........

後來我結婚時當然也是找他幫我證婚
當時教堂的其他神父還提醒我說他年紀大了(當時88n歲)國語又很破
確定要找他嗎 我當然還是堅持要請賴神父幫我證婚
畢竟他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神父
你看他老人家笑的多開心多可愛啊
小時候我們都叫他賈不妙....有點像吧 呵呵

小時候每一年的聖誕節都會從他手裡接過聖誕禮物
有一年聖誕節 我當時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很少參加教堂活動了
我只是要去和他說聲聖誕快樂 結果他硬是塞了一包聖誕禮物給我
恩 說到結婚
那時我就和我的女友們提過神父的抱抱
我結婚那天好多女友都慕名來去和神父抱抱

結果抱完立刻就哭了
後來我問他們說是感動什麼啊 他們也說不出來就是感動咩

今天是賴神父九十歲的大壽
我帶著JJ爸和JJ來祝壽啦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蛋糕上面卻插100歲的蠟燭

後來我還抱JJ去和神父拍超多人的大合照

本來是想把JJ給賴神父抱的
但後來卻被一個印度阿三神父搶去抱了

我本來還很不爽的
明明是要給賴神父老壽星抱抱 要沾沾賴神父的福氣的
他幹嘛搶去抱啊 是想說他手上也要抱一個小孩畫面會比較好看嗎
後來我媽才說這個印度神父是個大人物哩
他可是梵諦岡駐台灣的大使喔
好吧 看在你是大使的份上 算你好運 JJ就勉強借你抱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