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3, 2007

為什麼會這樣?!

今天是媽媽的高中同學老曾阿姨的訂婚喜宴
這應該算是一場豪門婚宴
所以爸爸即使請假也想和我們一起去參加
但最近公司好像很忙
昨天爸爸晚上回來說今天早上先去上半天班
等中午再溜出來去喝喜酒就好了
怎知快十二點的時候 爸爸才打電話來說實在走不開
所以只好媽媽自己帶JJ去吧

今天的菜色非常豪華
魚翅鮑魚龍蝦是一定有的啦 而且還是一盤一盤分好的套餐式的喔
婚宴現場還有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人來演奏
還有人獻唱聲樂 還有扶輪社的社友搞笑節目
喔 還有謝小夫他老婆也有出席啦

這種豪門婚宴想當然致詞是落落長啦
一開始JJ還算有耐心的乖乖在寶寶椅上面坐好
飯店很貼心的提供了兒童餐
有蘿蔔糕 炒飯 玉米湯 我給JJ吃了蘿蔔糕 他超愛的
但後來JJ就失去了耐性
為了安撫他 我就給他大開吃戒
JJ除了蘿蔔糕之外 還喝了玉米湯 魚翅湯 吃了雞肉和很多很多的魚肉
可能是這些食物真的太有滋味了
平常都吃沒味道東西的JJ超愛的
只要給他吃東西他就不太會吵鬧 就依一口接一口的吃呢

後來我想他吃太多了 不能再給他吃了
所以就只好抱他起來到各桌去逛逛聊天
那...我後來的菜都吃不到了啦...

今天很開心見到很多同學
大部分的都是人手一隻寶寶 真是好玩
後來大一點的小朋友都跑到舞台上跑跑跳跳
我把JJ也抱上去 他一開始很興奮看著大家跑 他就跟著又叫又笑
他也不免跟著想跑
但他發現 咦~為什麼別人都會站 為什麼我只能在地上爬?

這張照片中的三個寶寶
在去年九月就已經各自在媽媽肚子裡互相見過面了
如今三個寶寶都長好大了 聚在一起的模樣真可愛
不過JJ怎麼比人家大隻這麼多啊

但今天遺憾的是聽到我們老師得到癌症的消息
他因為做放射治療還掉了牙齒
老師和我們合照的時候嘴巴都不敢開 表情很不自然
老師以前絕對都是露齒開懷大笑的 那怕是他有大暴牙 呵呵
我們老師是老妖怪 當我們都變老了 他卻沒有變老
現在看起來簡直就像是我們的同學
這張照片是去年在老張婚禮上拍的
是不是很像同學呢

但其實老師只是一期的乳癌 只要積極治療 預後是很ok的
我們全班和老師感情都很好
我常想我的個性或許受到老師影響不小
老師以前常常在課堂上講他生活的五四三
不是和先生拌嘴就是和公車司機吵架 不然就是和學校領導對抗
但他卻傳達了勇敢 樂觀 不服輸的態度和精神給我們
希望老師也能一直保持這種態度 一定可以戰勝病魔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