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Holly Thursday

Holly Thursady聖週四
今天忘了帶鑰匙,爸媽去了教堂參加聖週四的禮儀,進不了家門的我只好到教堂去找他們,晚上九點意外的參與了聖週四禮儀的最後十分鐘。
事實上這是我發現懷孕之後第一次進教堂,其間我的心情不知已經經歷的多少的曲折起伏,雖然我總是把自己的一切交託在天主手中,但是對於未來,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走。
領完聖體後照例跪下來祈禱,我祈求上帝給我指示,告訴我要做些什麼準備,不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寶寶一天天的長大,我總不能像個無知少女等到要臨盆了才發現沒有為寶寶做好準備,最近身邊的人都一直很關心我,大家都在問:畸胎瘤要不要處理、要不要去美國生產、去美國生龐大的醫藥費怎麼辦?生完之後就要展開真正艱辛的移民之旅了嗎?去美國生真的值得嗎?如果在台灣生,生完又要怎麼辦?我還要不要繼續工作?還是要先讀點書?經營了五年的補習班想要頂讓的事情有頭緒了嗎?總之我的人生好像走到了一個超大的十字路口,完全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大家很關心,但卻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指引方向,想著想著不免悲從中來……
這時,祭台上的神父開口對大家說:今天是耶穌的最後晚餐,過了今晚,將是耶穌苦難的開始,他將一步步走向加略山、走過死亡幽谷,讓我們陪著耶穌一起,度過這段苦難……
是啊!我們陪耶穌一起,耶穌陪我們一起,耶穌陪我一起,耶穌陪我一起度過所有的苦難啊!這就是耶穌給我個回答啊!我彷彿聽見他說:「不要怕,我和你一起站在十字路口,我們一起來看看要往哪裡走好了」剎那間我所有的委屈好像都獲得了撫慰,嗚嗚嗚嗚嗚~。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什麼聖週四,早上出門前媽媽提醒我要帶鑰匙但卻還是忘了帶,晚上停好車看看時間已經九點了,本來想慢慢走到教堂門口,可以剛好等爸媽出來就可以一起回家,誰知道到教堂的時候禮儀還有大約十來分鐘才結束,室外又陣陣寒風襲來,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去。我就這麼意外的聽到了天主的聲音,天主又一次的告訴我,他在我身邊,他無時無刻都陪著我一起。我想從今晚起,我雖然還是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走,但我以不至憂愁,因為有主與我同在,所以無論我去到哪裡,選哪一條路走去,我都有主與我同行。

沒有留言: